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

2014年全穀展示會


2014年全穀展示會

 
 

田龜計畫邀請「全穀生產小農」和「全穀食品廠商」,參加「2014年全穀展示會」。

 

1. 全穀飲食從美國流行到台灣

2010年美國農業部更新了美國民眾飲食指南(2010 Dietary Guidelines for Americans),建議民眾的每日主食要有50%是全榖,確立了「全穀飲食whole grains diet」對身體健康的重要性。2010年,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·歐巴馬的「健康和無飢餓兒童法案HHFKA」在國會通過後,要求所有學校,於20146月新學年開始,必須提供學生多吃水果、蔬菜和全穀物,減少脂肪和鈉的攝取量,以改變學生飲食習慣,降低未來醫療費用和促進全國民眾的健康。其中特別強調:學校午餐所提供的主食(穀物和麵包)必須是「全穀豐富 whole grain-rich」,也就是至少含有50%的全穀物。我國衛生署(現稱衛生福利部)隨後跟進,在201176日公布每日飲食指南,建議國人主食應有1/3來自「全榖」。

 

2. 台灣的「全穀故鄉」

田龜計畫將二林舊社轉型為台灣的「全穀故鄉」,有機種植6種養生全穀:紫米、小米、蕎麥、燕麥、薏仁、紅藜。為讓民眾認識「全穀」、「全穀食品」和「1/3全榖主食」的飲食觀念,規劃在20147月的一個星期六,於台北市捷運東區地下街第2廣場,舉辦「2014年全穀展示會」,會場規劃9個展示攤位,免費提供給6家「全穀生產小農」和3家「全穀食品廠商」,展示本土生產的「全穀種類」、本土全穀做成的「全穀食品」,藉以推廣「1/3全榖主食」的飲食觀念。

 

3. 全穀展示會

田龜計畫邀請6家「全穀生產小農」,實物展示自己生產的全穀植株和穀物。3家「全穀食品廠商」,實物展示自己製作的全穀食品,並舉辦現場試吃。這3家「全穀食品廠商」,希望包括全穀麵包商、全穀食譜餐廳、全穀食品製造商各一家。有興趣的「全穀生產小農」和「全穀食品廠商」,請洽田龜計畫主持人黃老師,cshwang3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